Fx-991MS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脚本错误:没有“Infobox”这个模块。 卡西欧 fx-991MS卡西欧公司发布的科学函数计算器。这个型号的计算器用于取代原先的型号卡西欧 fx-991,并在原型号上进行改进,增加了功能。本计算器分为两个版本,销售时间有所不同,功能上也有不同。

较早销售的版本

较早销售的卡西欧 fx-991MS拥有7个计算模式(分别是基本计算(COMP)、复数计算(CMPLX)、基数运算(BASE-N)、方程式运算(EQN)、矩阵计算(MATRIX)、向量计算(VECTOR)和被拆分的统计运算)与科学常数和公制转换功能。

较晚销售的版本

较晚销售的卡西欧 fx-991MS除了拥有与较早销售的版本相同的功能外,添加了屏幕对比度调节,拥有了关机时CASIO画面,并将电路板改为与fx-991ES PLUS一致的版本,使运算速度大大提高,计算精度也获得提升。但要注意的是,此版本在中国大陆地区没有销售。

两个版本区别方法

卡西欧 fx-991MS的两个版本在外形上无任何区别,只有通过开机后软件不同或拆机才可区分。

盗版问题

卡西欧MS系列计算器有着很多的盗版。如何鉴别盗版计算器,请参见:盗版计算器鉴别方法

部分盗版的fx-991MS实际上使用的是fx-82MS的程序,因此只有三个模式。若按下fx-991MS的 mode 键之后发现没有CMPLX,VCT,EQN等模式,则该fx-991MS为盗版。

此外,若发现fx-991MS的屏幕边框有颜色晕染的情况,则很可能为盗版。

参考

  1. 卡西欧 fx-991MS用户说明书
  2. 【测评】fx-290 & fx-991MS PLUS 多图详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