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20b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HP 20b(全名:HP 20b Business Consultant,工程代码:F2219A)是惠普于 2008 年发行的一款很特殊的金融计算器,尽管这是一款金融计算器,但却具备极为强大的硬件性能。脚本错误:没有“Infobox”这个模块。

硬件特性

HP 20b 使用 8 字符点阵和 12+3 字符八段双行液晶显示器并通过 2 颗 CR2032 纽扣电池供电。

绝大多数金融计算器和函数计算器的CPU主频都不会超过 2MHz, 而且固件不可改动。然而 HP 20b 使用了在金融计算器中极为罕见的 ARM 处理器,主频可达 30MHz ——这已经超过了很多图形计算器的 CPU 性能——TI-84 Plus SE的处理器主频也不过 15MHz. 在有些运算中, HP 20b 的速度甚至能够超过 HP-50G 图形计算器。

与此同时,该计算器还在主板上提供了一个升级接口,通过特别的连接线和电脑,用户可以对其固件进行更新。关于该接口的定义,参见HP 20b 刷机接口引脚定义

计算功能

除了标准的金融运算功能外, HP 20b 还提供了包括三角函数,对数等函数运算功能,以及统计功能(包括回归运算)。

HP 20b 提供三种输入方式:RPN/线性表达式输入/类基础型计算器输入方式。其中 RPN 方式适合于与列表有关的重复运算(如,连加,连乘等);线性表达式输入与 fx-82MS 等双行显示计算器的输入方式类似;而类单行计算器输入方式和单行计算器和基础型计算器的输入方式相同,用户能够很快适应。

WP 34s

WP 34s 固件适用于 HP 20b 计算器。具体内容请参见 WP 34s

考试准入

带有 H.K.E.A.A Approved 标签的 HP 20b 可以在香港考评局组织的考试中使用(但是,刷入了 WP 34s 等自制固件的HP 20b 可能不被允许使用。有关此问题,请询问教师。)

HP 20b 可以在 GARP 考试和 FRM 考试中使用。

批评

很多用户抱怨 HP 20b 使用的菜单系统太过复杂,很多常用功能需要翻找多级菜单才能调用。HP 的本意可能是使功能更有条理一些,但是却带来了操作繁琐的问题。同时,HP 20b 的按键缺乏反馈感也是很多用户提出批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