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49G+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HP-49G+(代号:F2228A)是惠普的一款带有CAS的图形计算器产品,是HP-49G的下一代产品。 脚本错误:没有“Infobox”这个模块。

HP-49G+

HP-49G+换用了全新的外观,这个外观被之后的HP图形计算器一直沿用了下去,包括HP-39GS,HP-48GII都在使用和HP-49G+一脉相承的的外观,直到HP-50G为止。

HP-49G+的按键被更换为塑料材质,而非初代HP-49G的橡胶按键。同时,随该计算器附赠的是和HP-48G相同的保护包,而非HP-50G附带的滑动式保护壳。

硬件方面,HP-49G+更换了处理器架构,采用了三星的ARM架构处理器。然而,和HP-39GSHP-50G一样,HP-49G+使用的系统还是Saturn架构的,计算器实际上是在运行一个Saturn架构的模拟器——这种方式严重地浪费了硬件性能,而且在这之后,惠普的39/48/49/50系列产品线的计算器(即HP-Apple系列)都开始使用这种方式运行(HP-39GII除外)。不过,这样带来的好处是,HP-49G+能够实现和HP-49G以及HP-48G的源码级程序兼容,并可以毫无问题地编写和运行Saturn汇编,与此同时仍然能够使用ARM的汇编程序来发挥硬件的全部性能。惠普的全部采用模拟Saturn方式运行的计算器都有着这种良好的向上兼容性。

此外,即便HP-49G+的运行方式严重地浪费了它的硬件性能,HP-49G+的运算速度仍然远快于HP-49G——对于不同的运算内容,HP-49G+的速度均可达到HP-49G的3~7倍。

除了CPU进行了改动之外,HP-48G还搭载了USB和红外数据传输功能,并可以通过SD/MMC存储卡扩展存储容量。

HPGCC支持HP-49G+计算器。详情可参见:HPG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