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GCC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HPGCC是一个为HP的采用ARM架构的图形计算器开发的GCC编译器,使用GNU GPL协议进行授权。目前HPGCC面向的是HP-49G+和HP-50G这两款计算器。

旧版的HPGCC也支持其他的ARM架构的HP图形计算器(HP-39G+/39GS/40GS/48GII),但是由于兼容性问题,后来的HPGCC取消了对这些机型的支持。

HPGCC是一个交叉编译器,它为计算器编译源代码,但不在目标系统而是在PC上运行。

HPGCC除了遵循ANSI C标准之外,还带有很多的专用库,用来操作计算器的堆栈,内存,和蜂鸣器等组件。

GCC编译器本身是一个免费软件,并且其输出结果不受协议限制。然而,HPGCC的库文件是通过一个经改动的GPL授权许可进行授权的,任何使用了这些库的程序(几乎所有基于HPGCC的程序都不可避免地要使用到HPGCC的库文件)都必须以GPL协议发布(“非盈利软件”除外)。

HPGCC适用于Linux,Windows和Mac OS X。与此同时,Windows版本的HPGCC还附带有一个编辑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