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ua/准备工作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Lua 是什么

Lua 是一个通用轻量级弱类型脚本语言。

如果上面的定义对您来说难以理解,可以简单地忽略这个定义并将 Lua 粗略理解为「给计算器写程序的编程语言」。

编程环境准备

您将需要工具来使用 Lua 编写程序。

使用电脑编程

您可以使用随计算器附带的学生软件或教师软件编写 Lua 程序。如果您没有该软件,可以在德州仪器网站下载该程序的试用版本并购买完整版本。

如果您出于任何原因无法购买软件,您可以使用Luna 工具将 .lua 文件转换为适用于计算器的 .tns 文件。

机上编程

对于不便于使用电脑编程的人来说,直接在计算器上编写程序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需要注意:德州仪器并未提供直接进行机上编程的方法。这意味着您需要使用第三方软件来实现机上编程。

ocluaJens' Script Editor 都提供了机上编程功能。oclua 的文件大小较小而 JSE 提供的功能更丰富,而且 JSE 的漏洞较少。

您可以点击上面的链接下载文件并将相应的 .tns 文件传入计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