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36X Pro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TI-36X Pro是德州仪器公司的最新款函数计算器,同时也是TI-36系列的最新一代产品。 脚本错误:没有“Infobox”这个模块。

特性

作为TI-36X II的后续产品和TI-30X Pro的改进产品,TI-36X Pro搭载了完全的书面显示能力,用户可以以书面方式输入算式,输出的结果也可以保留根式和分式(作为函数计算器,由于没有CAS机能,对于复杂的运算结果仍无法保留分式和根式)。

同时,TI-36X Pro还带有类似图形计算器的多行显示功能,一屏内可显示多行运算记录。

TI-36X Pro使用了类似图形计算器的菜单风格,用户通过移动光标来选择菜单中的项目,而不是像其他函数计算器那样使用数字键来选择菜单中的项目。

TI-36X Pro的函数列表功能采用“动态生成”的方式——用户不需要指定列表的初值和终值(但需要时也可以手动指定),而只需要指定步长和开始查看的位置。计算器会自动计算“查看位置”附近的几个值。同时,TI-36X Pro还支持跳转到数表中的某个位置。采用“动态生成”方式的优点在于,计算器只需要计算用户想要查看的值,而不需要计算某个范围内的所有函数值,大大加快了数表的生成速度。同时,用户可以在数表中任意跳转,而不需要重新设定列表范围并等待计算器重新列表。

举例:用户输入要列表的函数后,设定步长为1,开始位置为5,则计算器会计算3,4,5,6这几个数的对应函数值并显示在屏幕上。而如果用户选择跳转至99,则计算器会开始计算97,98,99,100这几个值,而不会去计算95,80,70,...等中间值。如果用户向上滚动数表到96,计算器将即时计算出96的对应函数值并显示在屏幕上,向下滚动同理。

TI-36X Pro在关闭电源时除能够保存其存储内容外,还能够保存其工作状态。比如,用户如果打开了一个菜单后关闭电源,则再次开启电源后,菜单仍会保留在屏幕上;如果一个算式还没有输入完毕就关闭了电源,则这一算式在打开电源后仍会保留在屏幕上,用户可以继续输入。

存储

  • 最长可输入算式:80字节
  • 数值存储器数量:8个
  • 公式存储器(OP):44字节

程序bug

作为TI-30X系列产品的改进产品,TI-36X Pro已经修正了TI-30X Pro MultiView中的方程求解器的运算出错的bug,却带来了另一个bug——有时对含π的分式运算不正确(见图)。

错误的运算结果。正确的运算结果见计算器信息栏中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