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49G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HP-49G(代号F1633A/F1896A)是惠普推出的一款带有CAS的图形计算器,它是HP-48G+的后续产品,也是HP-49系列的第一部产品。 脚本错误:没有“Infobox”这个模块。

HP-49G

HP-49g采用了和惠普传统风格不同的外观设计,并采用了橡胶按键。ENTER键被放置在右下角,和其他按键一样大,而非像前代产品那样是安放在中间靠左的位置上的一个大按键。

HP-49G是惠普的第一部使用flash存储器和可升级固件的产品。HP官方提供的最高版本固件是1.18,然而,有人为HP-49G开发了第三方固件,最高版本为1.19-6。同时,HP-49G随产品附赠的是一个滑动式保护壳,而不是HP-48G的保护软包。

HP-40G,HP-39G,HP-49G这几款计算器的硬件是非常接近的,区别仅在于内部搭载的软件不同。

编程方面,HP-49G同时支持机上编写用户RPL,系统RPL和Saturn汇编三种语言,这使得HP-49G有着强大的编程能力。

在2003年,HP-49G停产,取而代之的是HP-49G+。与此同时,HP-49G的CAS源代码在LGPL协议授权下被公开。由于授权协议的限制,基于49G源代码重新编译的固件不能够再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