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48GII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HP-48GII(代号F2226A)是惠普推出的一款带有CAS功能的图形计算器产品,与HP-50G同属"HP-Apple系列"产品。 脚本错误:没有“Infobox”这个模块。

HP-48GII

尽管它的型号叫作"HP-48GII",但这部机型并没有继承HP-48系列计算器的很多特征,而是和HP-39GS/HP-49G+更为接近。

HP-48GII可以看作是阉割版的HP-49G+,相对于HP-48GII,它的内存更小,固件不可更新,屏幕分辨率降低,去掉了SD卡槽,并降低了处理器的主频。(然而处理器的实际最高性能并不弱于HP-Apple系列的其他计算器,只是主频被锁定在较低的水平。)

作为HP-Apple系列产品,HP-48GII也在使用浪费性能但保证了兼容性的ARM模拟Saturn的运行方式。

HP-48GII共分为两个硬件版本。初代HP-48GII的用户可用内存为128KB,使用3节AAA电池供电,没有USB接口;而第二代HP-48GII的用户可用内存增大到256KB,采用4节AAA电池进行供电,并增加了USB接口。

其他

HP-48GII和HP-39GS的硬件很接近,因此在将HP-39GS的闪存芯片换为更大容量的芯片,并刷入HP-48GII的操作系统之后,HP-39GS便会拥有HP-48GII的全部功能,彻底变为HP-48GII。

这一特性由来自于cncalc计算器论坛的成员nbzwt发现。

外部連結

注意:此操作需要有一定的集成电路焊接技术,并有一定的危险性。若您对自己的操作技术没有把握,请不要尝试,以免损坏计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