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920831658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公告栏

这里是公告栏的副本,便于该用户及时了解公告栏内容。

计算器百科公告板 [查阅[编辑]·[刷新]·[檔案]

用户页正文将在下面开始。

我是谁

看这么多人都有用户页,我也来跟风装模作样地写一个吧...

大家好,我是Randname。啊,对,比猫还瘦的Randname...

起这个网名的原因是我实在不知道该起什么网名才好。不知道?那就rand一个好了!

  • 我在TI-Planet计算器论坛的网名叫做“BrainProtable”,意为“可移动大脑”。去看我在TI-Planet的头像就知道了。
  • 我在cncalc的网名叫name:=rand()。如果你懂TI-BASIC语言,很容易就能看出来这是什么意思了。
  • 我在Calcwiki的用户名就是我的QQ号。然而,这个QQ上事务比较多,而且我不太希望QQ上有太多的不认识的人来加我好友。因此,除非您真的是有紧要的事情要和我联系,否则烦请您不要向这个QQ发送好友请求。

我在干什么

目前为Calcwiki管理员,也有点网站编辑的意味。

  • 工作概览:编写新的词条和维护计算器百科

管理员工作:

  • 日常维护计算器百科
  • 检查破坏并适当封禁、保护
  • 完善“计算器百科:”页面
  • 巡查回推新页面

编辑工作:

  • 为Calcwiki编写新的词条。这是我在这的主要工作。

我非常缺乏和网站运维有关的知识,因此很抱歉没法做维护网站和处理网站故障之类的事情。请见谅。

现在碰到的问题

现在我写的词条的资料来源主要是英文版Wikipedia,因为中文Wikipedia的有关内容不是数量太少就是质量太糟,百度百科就更别提了,而计算器论坛等地方的内容太过芜杂,同时可信度和准确性也不高。

结果,到头来我快成了英文Wikipedia的翻译人员和搬运工了。我不生产水,我只是Wikipedia的搬运工

现在碰到的另一个问题是,受限于我的资料来源和自身对计算器的了解,我只能大概地说一下某个计算器系列的硬件特征和发展历程之类的内容,而点不出一台计算器有什么特色,主要的特征等用户最需要也最希望看到的内容。在很多的时候感觉我就像在写计算器史一样,在把一系列计算器的发展历史串起来。(Wikipedia原文大多数是这个风格,因此我写出来的东西也就是这个风格)

然而用户并不很关心一个计算器是怎么发展起来的——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一个计算器全面的特征和关于该计算器的实用技巧,问题解决方案等。

可惜我深入了解的计算器并不多——了解的最深刻的估计也就是TI-Nspire了(这个词条被我自己认为是我写出来的最好的一个)。对于其他的计算器,很抱歉我没法讲的那么深入,因为我对这些计算器缺乏深入的了解。我也不能在词条里面加进那些一知半解的内容,到时候有误导别人的可能。

如果各位有能够帮助我提高写出来的词条的质量的方法,欢迎指教。同时,也欢迎各位指出和改正我的词条里面的疏漏和错误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