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重定向自TI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施工中.svg
此条目尚未完工。
此条目尚未完工。原作者将会继续进行编写,而您也可以对该条目进行编辑

德州仪器(简称「德仪」,英语:Texas Instruments, 简称: TI)是位于美国的半导体设计与生产商。

本文主要介绍德州仪器在计算器生产与发布方面的信息。如果需要了解较为全面的关于德州仪器的信息,请参阅维基百科相关条目

历史

德州仪器的计算器生产线从 TI-30 起始,而其绘图计算器生产线从 TI-81 开始,并以 TI-83系列开始获得市场认可。

现在德仪依然在销售基本计算器。最初的 TI-30 由现在的 TI-30X IIS 取代。德仪也同样制造和销售金融计算器。

2007 年,德仪发售了 TI-Nspire系列以及其配套电脑工具。

计算器社区的形成

1990 年,由于德仪的图形计算器,计算器编程开始在学生之间流传。 TI-8x 系列内置了一个 TI-BASIC 解释器用于创建一些简单的程序。 TI-85 是第一部支持汇编程序的绘图计算器(需要 ZShell 交互外壳支持),而 TI-83 更是首部底层支持汇编的计算器。

计算器编程流行巧遇个人建站流行,程序员们纷纷开始自行建站托管他们编写的程序,同样也提供了教程和其他计算器相关信息。渐渐的,个人网站开始归并,并最终形成了诸如 TI-Files 和 ticalc.org 等大型社区。

德仪计算器社区在 2000 年初期达到鼎盛,几乎每天都在产生新的网站和程序组。事实上,很多社区都在以每天近 100 个程序上传的爆炸性态势活动。各个社区之间还会举行比赛使得更多人投入社区建设工作。

啼笑皆非的是,使得各个社区团结的一个主要因素并非是其内容相通,而是要打破德仪对计算器作出的种种限制。无论是 Zilog Z80 派别还是 Motorola 68000 派别,德仪都在硬件和软件方面作出限制导致用户无法安装未授权的程序或刷入未签名的系统。

然而,在 2009 年,用户直接以暴力破解的方式解密了德仪的密钥环并发布到互联网上。然而爱好者们已经在密钥公布之前就制作出了通过特殊方法安装的系统。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