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16C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HP-16C是惠普公司为程序员特别设计的一款可编程计算器。 脚本错误:没有“Infobox”这个模块。

功能

作为最常用的一个功能,HP-16C可以输入和运算2,8,16和10进制数,并可以在这些进制之间互相转换数值。在显示很长的数值时,显示器只会显示数值的其中一段,可以通过左右滚动显示来显示全部数值。

为了配合程序员的开发的目的设备,计算器的一个“字长”可以被定义为从1-64字节不等,二进制运算还可以被设置为无符号,一补数或二补数,这使得HP-16C能够切合大多数的设备的运算特性。同时,HP-16C也可执行掩码,位运算等操作。除此之外,HP-16C仅有普通四则运算和简单的科学运算功能。

编程方面,HP-16C具备和HP-15C类似的按键编程功能,最多可存储203步。

HP-16C和15C一样,同样采用使用silicon on sapphire工艺制作的HP Nut处理器。与此同时,HP-16C具备非易失性存储,即使计算器断电,内部的数据也不会丢失。

在HP-16C之后,HP再没有推出过专门面向程序员的计算器,但是很多HP的计算器都包含有HP-16C的一些逻辑运算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