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G20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fx-CG20是卡西欧公司推出的一款图形计算器。

脚本错误:没有“Infobox”这个模块。

概述

fx-CG20是卡西欧第一款带有真彩色液晶显示器的图形计算器。尽管卡西欧之前发布过诸如CFX-9850GB等能够显示彩色的计算器,但仅仅是通过滤光片将灰度屏的灰度转换为彩色,能够显示的颜色数非常有限(通常为3色),且显示清晰度不佳。而fx-CG20能够显示真彩色图片,还可以将用户的图片与绘制的函数图像同时显示,以增强对函数图形的感性认识。

同时,fx-CG20也是卡西欧第一款支持全中文界面的图形计算器。

fx-CG20不再配备SD卡插口。

功能

fx-CG20具备了和fx-9860GII等前一代图形计算器的所有功能。同时,还增加了一些其他的特性和功能:

  • 全中文界面支持
  • 向量计算
  • 概率计算功能中增加随机抽样功能
  • 内置单位转换和元素周期表(含元素性质简述和彩色插图)
  • 内置图片库,并可将函数图像叠加在图片上显示
  • USB直连功能,电脑将计算器直接识别为U盘,便于传输文件。

衍生型号

fx-CG10

fx-CG10是面向北美推出的一个衍生型号。

fx-CG10与fx-CG20的功能基本相同,但fx-CG10不能打开被用户编辑过的图片文件。

fx-CG20CN

fx-CG20CN是面向中国大陆推出的一个衍生型号。

fx-CG20CN除使用中文的按键标记和删除了用户名功能之外,与fx-CG20无其他区别。

fx-CG20AU

fx-CG20AU是面向澳大利亚推出的一个衍生型号。

fx-CG20AU的闪存容量更小(4.5MB),且没有书面显示输出。

SDK

CASIO官方并没有发布针对fx-CG20的SDK。但是有一些社区开发的的SDK可以使用(例如,Prizm Mini-SDK, PrizmSDK等)。这些SDK包含有fx-9860G的SDK的一部分,或是GNU工具链中的一部分。因此,一些SDK会要求电脑上安装有fx-9860G的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