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器自检/TI-89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此方法也可能适用于TI-92和Voyage 200,但尚未经过测试。

进入自检

1. 首先按下 HOME 键,进入计算主页面。然后按下 F5 键(PrgmIO),打开程序输入输出界面。

2. 按下,随后按下 CLEAR ,屏幕上将显示计算器的信息,类似这样:

Copyright © 1998 Texas Instruments Inc.
Copyright © 1998 Soft Warehouse Inc.
Version 2.09 03/27/2003

(若使用其他的系统版本,可能显示有所不同。) 3. 按下 alpha ,随后按下 (S),进入自检主菜单。下面将讲解菜单的每个项目。按下每个项目标号对应的按键即可进入该项目。

菜单项和功能

1) Flash Test

检测计算器的闪存(flash ROM)。

进入此项目后,计算器会显示Checking BASE CODE。若flash ROM没有故障,随后会返回主菜单。如有故障可能会出现其他提示。

2) RAM Test

注意:这个测试会清除RAM内的所有程序和数据!在测试之前,务必将RAM中有用的数据备份或归档。

这个测试用于检验计算器的运行内存(RAM)。

进入之后,屏幕上将出现多条黑线且不断地滚动。

这个测试不会自行停止。要停止测试,按下 ON 。此时计算器将彻底重启(区别于待机中恢复),恢复默认设置项,RAM内全部程序和数据都将清空。

3) Keyboard Test

这个测试用于测试计算器的键盘。

进入后,计算器会显示一排黑方块,每个黑方块对应着计算器上的一个按键(除了 ON )。当按下一个按键时,对应的黑方块就会熄灭,以表示该按键工作正常。您可以以任意顺序测试按键,但不要按下 ON ,否则测试将被中断。 ON 应直到其他全部按键都测试通过后再按下,此时计算器将回到自检主菜单。

如果因按键故障而无法完成这个测试,按下 ON 即可退出测试,但计算器会显示KEYBOARD TEST FAILED(键盘测试失败)。按任意键即可回到主菜单。

4) LCD Test

这个测试项下有一个子菜单,用于测试屏幕的不同特性。在进入每个子菜单项后,按任意键即可返回子菜单。

1)) 1 bit checkerboard

选择后,屏幕将交错地显示像素(第一个像素黑,第二个像素白,以此类推)。可用于检测显示屏的坏线或显示干扰等问题。

2)) 8 bit checkerboard

与1))相同,但屏幕显示的是类似国际象棋棋盘的图案。

3)) All on

整个屏幕全黑,用来检测坏点。

4)) All off

整个屏幕全白。

5)) Box pattern

整个屏幕只有最外一圈的像素为黑色,其余为白色。

6)) Auto cycle

屏幕将不断地循环显示从1))到6))的图案。您需要按 ON 来停止此过程并返回子菜单。

7)) Return to main menu

返回主菜单。

5) IDD off test

此项目用来测试计算器的电源休眠功能。选择此项目后,计算器将进入休眠状态,按 ON 回到测试主菜单。

6) LOW battery test

此项目用于测试计算器的电池。选择此项目后,屏幕将显示Level x detected(x为电池电量,分为3级)。按下 ON 后,屏幕显示Battery test FAILED(尚不清楚电池测试未通过的原因,可能与使用镍氢电池有关)。再次按下 ON ,显示Press ON to continue。再次按下 ON 将回到主菜单。

7) HI Volt Contrast Test

此项目用于检测显示屏的品质。选择此项目后,整个屏幕会呈现几乎全白的状态,但仔细观察应能够看到其中有类似国际象棋棋盘的图案。按 ON 返回主菜单。

8) LO Volt Contrast Test

功能与7相同,但颜色相反。

9) Oscillator Test

选择此项目后,屏幕显示Oscillator Test,几秒钟后屏幕将显示:

DATA=0003BF93
DATA=00000056
TEST PASSED

使用不同的系统版本和计算器型号可能显示不同的结果。按 ON 返回主菜单。

0) Return

回到显示系统信息的界面。

退出自检

如果要在显示系统信息时退出,按下 2nd 后按下 ESC (QUIT)即可。

如果要在自检菜单退出,先按下 (Return),再按下 2nd ,最后按下 ESC (QUIT)即可。

注意:退出自检后算式输入行底端的横线和状态显示可能会缺失,属正常情况。完全重启计算器即可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