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FD10 Pro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脚本错误:没有“Infobox”这个模块。 卡西欧fx-FD10 Pro是卡西欧专为需要在户外和严苛环境下进行科学计算的工程人员设计的一款三防可编程计算器,同时也具备部分图形功能。

防护和其他特征

由于在户外和严苛环境下作业的需要,fx-FD10 Pro配备了三防特性,这使得fx-FD10 Pro看起来像一部装在硅胶保护壳里面的数字万用表,整体造型非常硬朗。

其中,该计算器的三防性能为:

  • 防水:IPX4级(从任何方向溅水无影响)。
  • 防尘:IP5X级(能够阻止干扰设备操作的灰尘进入,注意:所有连接器等的盖子要关闭)。
  • 防震:810G Method 516.6-Shock(一共有5个或更少的计算器通过测试,其中5个一组的计算器要经受从26个方向(6面,8角,12边)122厘米的高度跌落到胶合板(柳安木)上的跌落测试。)

与此同时,卡西欧还在这部计算器上使用了背光屏幕和键盘灯,以便于在黑暗环境下使用;同时还配备有防止在计算器跌落时电池掉出的电池盖锁,以及三个便于快速操作的侧边键。

功能

相对于工程和测绘人员经常使用的FX-5800P可编程计算器的接近fx-ES系列计算器的操作界面,fx-FD10 Pro的操作界面进行了很大的改进,新加入了包括图标式主菜单,F1-F6功能键等特性,使得它的操作界面和操作方式都更接近fx-9750GII等图形计算器。与此同时,fx-FD10 Pro还配有与fx-9750GII等图形计算器相同分辨率的显示屏。

编程方面,fx-FD10 Pro引入了许多新的编程命令,包括字符串操作,导入CSV文件等,使得计算器的编程能力提高了很多。同时,fx-FD10 Pro还支持在程序中输出简体中文。(但不能在机上直接输入带有汉字的程序代码。要编写此类程序,需要在计算机上编写,或在机上输入汉字对应的转换代码。) 与此同时,和FX-5800P一样,fx-FD10 Pro中仍然内置了许多工程人员需要用到的算法(然而这些算法程序更倾向于通用性和基础性,而不是像FX-5800P那样搭载专门用于施工和道路测量的程序(如隧道超欠挖计算程序等))。

在数据存储和传输方面,fx-FD10 Pro带有SD卡插槽和USB接口,可以直接以U盘方式(USB大容量存储)连接电脑和其他设备,并能够直接将CSV和TXT文件转换为计算器的数据列表和程序,使得其他测量设备的数据可以通过SD卡或USB线直接传输到计算器,而不需要手动输入。同时,USB直连特性和TXT格式的程序文件使得用户无需任何特殊的软件就可以在电脑上管理和编写fx-FD10 Pro上的程序。

性能指标

  • 程序容量:62000字节(最大)
  • 永久存储器容量:1MB(最大)
  • 供电:四节AAA电池
  • 显示器:带有背光的液晶显示器,分辨率为128*64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