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5800P

计算器百科,非营利的计算器专业知识百科。
(重定向自FX-5800P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卡西欧 FX-5800P 是卡西欧公司的一款可编程(无图形功能)计算器,同时也是测绘从业者经常使用的一款可编程计算器。

卡西欧FX-5800P

性能指标和规格

  • 程序存储容量:28500字节,非易失性存储器
  • 显示器:全点阵LCD,16字符×4行
  • 编程语言:类BASIC编程语言
  • 显示方式:书面输入,书面输出,内部精度15位
  • 数据传输:3PIN接口,可以在两部计算器之间互传程序(不支持和PC连接)
  • 供电方式:1节AAA电池

特性

FX-5800P内置了很多与测绘和工程施工有关的程序,(包括线元法任意曲线三维坐标正反算程序,路线平纵曲线计算程序等),可以大幅简化测绘和施工过程中的运算过程,也正是如此,FX-5800P成为了测绘工作者广泛使用的一种可编程计算器。

与此同时,FX-5800P还具备通过3PIN接口在两部计算器之间互相传输程序的功能,并配备了非易失性存储器,即便电池被取出或耗尽,程序也不会丢失。

FX-5800P的类BASIC语言简单易学,便于使用,缺点是仅支持单字母变量。

FX-5800P的计算功能和其他数学功能接近于卡西欧ES系列计算器,但功能更为强大,比如支持复数的任意次方和二阶导数计算等。

系统恢复

极少数情况下,FX-5800P的固件程序可能会受到破坏,开机后屏幕显示:

ROM!!!!!

此时应尝试拆下电池并放置1小时,随后装回电池并再次开机。若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则需要用另一部正常工作的FX-5800P来进行固件恢复。首先需要使用3pin数据线将正常工作的FX-5800P和故障的FX-5800P连接在一起,随后进行如下操作:

在正常的FX-5800P上

  1. 首先同时按下 AC/ON , MODE 三个键。屏幕显示"DIAGNOSTIC MODE,Factory use only"。此时按下,然后按下
    注意:计算器内全部数据会被清除。
  2. 按下 ,选择"OS UP Send"。(发送系统)

在故障的FX-5800P上

  1. 按下 FILE ,随后选择"OS UP Recv"。(接收系统)

待传输完毕后,故障的FX-5800P即可恢复正常。

注意:切不可将发送方和接收方弄反,否则将导致正常工作的FX-5800P损坏。